0%

gin responseWriter 详解

这里所说的 responseWriterContext 里面的 writermem responseWriter

这个 responseWriter 实际上只是对 http.ResponseWriter 的一个扩展 struct

也就是说,对于 responseWriter,我们可以通过它来调用 http.ResponseWriter 的几个方法,也可以调用 responseWriter 自身实现的一些其他的方法,具体有下面这些方法:

  • WriteHeaderNow: 写响应头(如果还没开始写响应)
  • WriteString: 返回字符串响应。
  • Status: 获取状态码
  • Size: 获取响应大小
  • Written: 是否已经开始往 http.ResponseWriter 写入数据

它也重写了 http.ResponseWriter 的一些方法:

  • WriteHeader: 如果已经开始写响应数据了,就打印警告,否则直接修改 响应状态码
  • Write: 还没有写响应头的时候,先写响应头。然后写入数据,并且记录响应的大小。
  • Hijack: 一个 Hijack 的包裹函数,没有其他作用
  • Flush: 将数据发送给客户端。如果没有写入 header,就先写入 header

总之,这里只是封装了一些最基本的函数,就是满足我们写 header 跟 body 的需求。如果我们需要写入诸如 JSON 之类的数据,其实是需要继续在此基础上进行封装的。

思维导图